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方一成╱彰化報導】2022年5月2日 週一 下午7:46
彰化縣長王惠美昨(二)日上午前往福興鄉出席中華民國众益書坊學會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贈牌儀式,王縣長表示,今天是彰化第三○九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由众益書坊學會理事長陳美芳及總幹事陳桂花這對姐妹花來辦理,這對姊妹花是彰化在地人,為了照顧長輩,返鄉奉獻,來舉辦關懷據點。彰化縣共有五八九個村里,昨天是第三○九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啟用,特別感謝陳美芳理事長、總幹事陳桂花所率領的幹部團隊,全心的投入,也感謝社尾村長陳河傳的協助,據點開放時間為每週四上午九點至十二點,所提供服務為關懷訪視、餐飲服務及健康促進活動等,藉由志工帶領社區長輩健康促進活動,使社區長輩可以就近在社區參加活動,在地安養,在地得到最好的照顧,讓長輩更加健康、快樂。

王惠美縣長表示,在這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有許多志工以及同年齡層的好朋友,長輩可以來這運動共餐,最近因為疫情升溫,現在關懷據點都是做好便當後,給長輩帶回家食用,一定要記得喔,三劑疫苗一定要施打,把自己的抵抗力鍛鍊好,相信一定會克服這次疫情。

福興鄉長蔣煙燈表示,福興鄉一直很希望推廣老人共餐,希望每個村都能辦理老人共餐,照顧長輩,長輩在家裡一直沒有出來運動,剛好众益書坊提供這麼好的地方,經過社區及村長的努力推廣,感謝社區共同推動,希望長輩都有一個地方能安置、一起共餐、一起運動。

中華民國�益書坊學會理事長陳美芳表示,她本身喜歡閱讀,剛好前幾年有在法鼓山學佛,給自己發願,想回饋社會,與大家一起結緣,書坊的硬體是由她負責,書籍則是朋友的贊助款,書坊內有一千多本心靈成長的書,她姊姊陳桂花也很有心想要回饋社會,這塊地也是她姊姊願意無償出借,姊妹一起來做這件善事,姊姊她的廚藝很好,也想要回饋鄉民,因而將書坊當做關懷據點,由姊姊做餐,她來帶運動,一起回饋社會與大家結善緣。

彰化縣社會處表示,彰化縣六十五歲以上人口已超過二十一萬人,截至目前已成立三○九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王縣長與縣府團隊目標希望能在全部五八九個村里社區都能有一據點,讓長輩可以就近在據點參加活動,獲得妥適的照顧,因此期待地方和縣府一起努力,營造銀髮友善環境,共同打造一個幸福宜居的未來。